春节送祝福!郑州市总工会致全市职工的慰问信

2023-01-21 11:22:08 来源:中原网

​全市职工朋友们:

玉兔迎新春,启航新征程。值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总工会谨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奉献于各个岗位,包括逐梦郑州的创业者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年来,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锚定“两个确保”,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迎难而上、结构调整承压前行、创新引领跨越突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灾后重建攻坚战、民生改善持久战;坚持防范风险、守牢底线,以改革发展稳定的扎实成效,牢牢把控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一年来,全市职工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参与“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坚持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提升职工普惠服务水平、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项工作。尤其是全市各级工会落实落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及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工作部署,采取加大专项资金拨付力度、动员组织志愿服务力量、畅通职工求助渠道、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加强职工互助保障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为助力打赢防控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贡献了工会力量。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奋斗精神和努力追求,投身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不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激发强大活力、形成强力支撑,为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全市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郑州市总工会

2023年1月2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