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阅读之旅 感受书香暖意

2023-01-21 08:16: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张幸格) 为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书香年、文化年,郑州图书馆在正常对外开放的基础上,整合优质资源,精心组织40余场内容丰富的春节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与广大读者一起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气象,共阅新篇章。

大年初一,郑州图书馆将为入馆读者发放精美的礼物,同时送去新年祝福。少儿阅览室将为小读者推出“新年送红包,分享心愿赢好礼”活动,小读者可现场领取幸运红包福袋,开出惊喜厚礼。当天还将开展有“兔年说兔——文物中的兔形象”、“春节线上游中原”线上讲座、“与图书对话——借阅有礼”、“兔”发奇想过大年、“手写中国福、书香中国年”、电影展播以及“我们的节日——春节”好书推荐活动等。

假日期间,郑州图书馆将围绕传统文化开展线上讲座、民俗知识闯关、“阅读·新春·新时代”线上阅读,举行启源故事会、妙趣手工坊、馆员讲故事等少儿系列活动,以及迎新春书画展、“日出新卯春暖兆福”新春典籍文化展等线下展览。此外,该馆还积极与国家图书馆联动,开展2023年“书墨飘香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读者可通过国家图书馆“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小程序、郑州图书馆网站、视频号等途径,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欣赏古籍里的春联和新春典籍文化展,畅听国图公开课,了解昔日皇宫的过年习俗。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与广大读者一起迎新春、贺新年、品书香、话年味,细细讲述中国人延续数千年的新春故事。

大家可关注郑州图书馆官网或微信订阅号了解活动内容。这个春节假期,快走进郑州图书馆感受书香暖意,开启新春的阅读之旅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