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坚守一线屠宰检疫 确保节日市场肉品供应

2023-01-19 18:12:04 来源:中原网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中原大地处处都是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即日起,中原网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郑”迎新春,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用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用文字讲好郑州故事,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郑州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王志伟)春节临近,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证市民吃上放心的畜产品,郑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派驻郑州双汇生猪屠宰厂的检疫员们坚守岗位,屠宰检疫“不打烊”,奋战在生猪屠宰检疫第一线,强化屠宰检疫监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肉品。

根据工作部署,郑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遵循“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原则要求,以把好生猪质量关为根本出发点,梳理权责职能、健立、完善制度机制。

中原网记者了解到,驻厂检疫人员坚守检疫一线,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检疫规程》、《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宰前入厂的生猪进行巡查,对入圈的生猪按规定开展“瘦肉精”抽检、临床检查、开具准宰通知书、同步检疫,对检疫合格的生猪产品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合格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从屠宰环节控制动物疫病的传播,防止病害生猪产品进入百姓市场。

​驻厂检疫人员24小时坚守在生猪屠宰厂,始终把畜产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他们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春节畜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