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开展“与安全携手 与幸福‘童’行”线上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活动

2023-01-19 17:22: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常娟)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寒假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应急自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卯兔新年,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知启街社区于1月18日晚上在微信居民活动群开展了“与安全携手 与幸福‘童’行”线上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利用卡通视频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防拐卖及如何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随后的“安全知识知多少?”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活动最后,社工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当好监护人,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确保孩子们的假期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知识问答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青少年学习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在社区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