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寒冬街面巡查救助525人

2023-01-17 09:48: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冉晓旭)应对寒潮降温、雨雪等天气,市民政局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解决其临时生活困难。

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对车站、繁华街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集中的地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督促公安机关、城市管理部门和其他行政机关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工作,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

发挥环卫工人、巡防队员、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园林工人、夜间安保人员、基层自治组织和专业社会组织的作用,及时发现报告流浪乞讨人员,做好应急救助服务,为其提供及时有效的生活救助、医疗救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服务。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露宿街头人员,发放食品、大衣、棉衣棉被等物资,并及时在合适地点搭建帐篷,留下24小时求助联系方式。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民政部门共出动巡查11703车次、28354人次,救助525人,救助返乡276人,医疗救助136人。发放矿泉水410瓶、方便面521桶、口罩294个、火腿肠365根、面包827个、牛奶238瓶、棉被88条、大衣169件、棉鞋7双、棉裤5条,折算金额52723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