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召开“燃气自闭阀”加装更换工作推进会

2023-01-16 20:5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为全面推进辖区安装燃气自闭阀和金属软管的改造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生,拧紧燃气“安全阀”,1月16日上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燃气自闭阀和金属软管加装更换工作推进会。

​会上,城市管理办公室分管领导传达了区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并总结自2022年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牵头抓燃气自闭阀安装工作以来,认真研讨,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安装方案,强调了安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明确了办事处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进行督促推进,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做好燃气自闭阀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又对今年燃气自闭阀安装进行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强化追责问责,推动辖区燃气安全阀安装进度,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三是要积极与安装单位做好协调配合,对燃气安全阀安装工作拉单列表,建立台账,按时报送安装进度。对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齐力同心、密切配合,坚决保障施工质量,确保燃气安全阀应装尽装,确保如期完成安装任务,为辖区群众构筑起稳定可靠的燃气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科室、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开展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紧围绕用气场所是有否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钢瓶、管道、燃气器具、阀门等是否存在老化、安装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全力消除燃气领域各项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