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苏州货站首批货物启运

2023-01-11 08:23: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施书芳)昨日凌晨,一辆来自苏州专线卡车航班徐徐开进郑州机场,这批在1月9日郑州机场苏州货站揭牌后首次收运的货物,经郑州机场北货运区直接分拨装机,飞往中国香港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货物目的地。

据悉,第一个卡车航班的货物主要是医疗、电商、电子等产品,1月10日凌晨到达郑州机场北货运区,郑州机场货运部门启用专用通道,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郑州飞往香港的装舱工作。当日早上7时许,这批货物从郑州机场直飞香港,两个小时即可抵达货物目的地。1月10日晚上,这批防疫物资将搭乘郑州全货机,直飞布达佩斯,运抵郑州机场布达佩斯专属海外货站,陆空联运全程不超过48小时。

近年来,随着苏州电子、医药、纳米等产业的快速发展,航空货运需求量增幅明显。据统计,苏州常年有航空货运需求的制造企业超过400家,全年航空货物生成量达200万吨,排名全国第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