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家园

2023-01-11 08:17: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市长何雄近日深入一线调研重点城建项目筹备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有利时机,强化要素保障,疏通堵点难点,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全面提质提速,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何雄先后来到金水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地铁6号线姚砦站、金水路燕庄水面节点改造及东明路行人非机动车下穿通道工程、二七广场隧道工程等项目现场,察看规划建设方案、工程实施进度,指出要抢时间抢进度,合理调配力量,不间断施工,尽最大努力降低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让群众出行更快捷、更便利。

在郑州中央文化区和金水区、中原区地产项目施工现场,何雄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加强沟通对接,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科学安排工程时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调研中,何雄强调,城建项目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绣花功夫实施城市更新”,以强力举措推进城建项目,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持续抢抓进度,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图,坚持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内涵。要强化服务保障,树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意识,高效落实土地、资金等资源供给,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积极做好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准备,精准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重点城建项目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

王鸿勋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