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乡路共铸留守情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23-01-08 08:44: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春运首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的省会郑州“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暨“温暖回乡路 共铸留守情”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老年雷锋团”、“绿城健康卫士”、应急、治安、文艺、通信等12个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集中开展“余药共享”“应急救护”“学习道德模范,送福送春联”“免费电话报平安”“爱心织女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旅客们放慢了匆忙脚步,学习安全常识、实操救护技能、领取春联福字,感受郑州的城市温度。同时,志愿者还走进二七广场隧道工程施工工地,为坚守一线的城市建设者发放“爱心大礼包”,送上热气腾腾的糖梨水。

据了解,郑州“温暖回乡路 共铸留守情”志愿服务行动已连续开展12年,此次活动将持续至春运结束;“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于今年启动,广大志愿者将在春节期间持续服务群众,在全市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