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传递真情 郑东新区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2023-01-06 20:03: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期,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库存骤降,全市血液保障面临严峻的困难与挑战。为保证急需用血者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6日,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红十字会)、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承办组织开展了“爱我郑东,献我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郑东新区市场分中心、商都路办事处、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东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人员参与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畏天气寒冷,在“爱心接力,传递真情”的理念感召下,为前来献血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及献血的益处。献血者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献出热血,为急危重症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经过检查筛选,现场共有78人献血成功,采血26200毫升,其中22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活动结束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向郑东新区管委会颁发“热血抗疫 先进集体”奖牌,对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全省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东区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率,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并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志愿队伍中来,为健康郑东、文明郑东建设凝聚公益力量、共育文明新风。(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杨松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