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宣讲团走进金水登封新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7 09:51: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杨昉)1月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州市委宣讲团进金水系列宣讲在河南科技园区拉开序幕,由此也拉开了为期两周的金水站宣讲序幕。

此次活动邀请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副教授柴生高作宣讲报告,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机关党员、两新党支部党员和园区企业骨干60余人聆听报告会。

会上,柴生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六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现场问答等方式,从“被动式宣讲”变为“互动式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与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接地气又有高度,既有理论深度和广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和帮助。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郑州市委宣讲团在金水区开展的首场宣讲报告会,未来两周内,省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将陆续走进金水的企业、社区、乡村、机关等地点,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的社会氛围。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昨日上午,登封市市政府中心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报告会准时开始。郑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韩树栋作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民族团结等结合起来,融入基层实践的方方面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这是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感染力很强,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宣讲系统全面、条理清晰、有点有面,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听完报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本报讯(记者 张立)1月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新郑市教育局、新郑市税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会由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河南省文明教师、郑州文化名家、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范会平主讲,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范会平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党的中心任务,从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这一基础条件;不断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这一思想指引;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总体部署;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谋划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战略布局这一主要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内容作了宣讲。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据了解,郑州市委宣讲团将到新郑市部分乡镇、局委和企业持续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郑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