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芝田镇:新房暖人心 幸福过新年

2023-01-06 18:48: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白梦迪)2023年元旦的清晨,走进巩义市芝田镇蔡庄村村民冯忠臣的新家,阳光透过窗户洒满客厅,地板整洁,墙面干净,屋里特别亮堂。全新的装修、全新的家具电器等一应俱全。家里的许多台面上,都摆着冯忠臣媳妇亲手挑选的摆件。眼前的一切,都让冯忠臣一家人心里暖暖的。

“我家原住房为危旧砖房,居住条件恶劣,生活配套设施也不完善,遇到雨雪天气晚上都睡不好,害怕房子漏水,地基下沉。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有这样的新房子住。”冯忠臣谈起搬迁前自己一家人的居住环境感慨不已。

“现在的新房我们一家三口特别满意。有客厅、卧室,还有厕所厨房,处处都合心意。”冯忠臣的媳妇坐在松软的沙发上,言语间满是喜悦之情。

巩义市芝田镇竭尽所能帮助受灾群众,哪些可以修缮、哪些必须重建、哪些需要异地安置......每一户受灾群众的安心房背后,都有一套严密细致的工作标准。蔡庄村两委干部严格对照标准,规范选址、施工,实地查看工程质量,追施工进度,确保群众住上安心房、幸福房。

​“老人住得好,我们就放心,老人有饭吃,我们就开心。”蔡庄村两委干部还在春节前为受灾群众送去食用油、米面等。

“往年过年就包个饺子,今年准备买鱼买肉,做一桌好菜,过年你们都到俺家来吃饭啊!”冯忠臣满脸笑容地说道。

据了解,自2021年“7.20”暴雨灾害以来,巩义市芝田镇全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为111户修缮加固户,发放补助资金83.3万元;48户重建户已乔迁新居;2户货币补助,在市区购买了新房。同时,对11265户自建房隐患排查,经营性自建房排查204户,整治安全隐患24处。

下一步,巩义市芝田镇将持续跟进受灾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推动镇村服务精细化,让受灾群众在新家园开启新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