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第一天送羊肉 他已连续送了13年

2023-01-03 09:02:46 来源:中原网


元旦当天,孙合理坚持送羊肉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元旦,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新年的第一天,而对于郑州爱心人士孙合理来说,这是一个奉献爱心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因为从2010年1月1日送羊肉串到今年,他已经送了整整13年,这13年间,加上平日给困难家庭送出的羊肉,其总量已经超过5000斤。孙合理也被人亲切地称为“羊肉哥”。

1月1日上午10时许,丰庆路与国基路口,孙合理将一只整羊搬出,放在店门口的案板上,在南阳路开炒鸡店的店老板石银堂、在附近小区开水果店的老乡李瑞也赶来帮忙。三人各司其职,将羊肉分割、肥瘦搭配称重后装袋,分成60袋,每袋1斤,以便分发。

中午12时,60份羊肉已经装好袋,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残疾人排队等候发放。孙合理一边向大家发放羊肉,一边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领到羊肉的环卫工人、残疾人互道新年祝福,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这是我们得到的新年礼物,回去羊肉炖萝卜,暖身又暖胃。”张先生高兴地说。

13年来,无论生意红火或者经营困难,孙合理都坚持送爱心羊肉。“我小时候家庭困难,父亲早逝,母亲残疾,是左邻右舍乡亲们帮我们渡过难关,可以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到郑州摆摊开店也得到了不少人帮助。因此,我奶奶一直告诫我们,人要懂得感恩,长大了要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坚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关爱、去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

“只要我的店开下去,羊肉就会一直送下去。”孙合理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