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返程路上涌动“志愿红”

2023-01-03 09:04:03 来源:中原网


志愿者帮助老年乘客上车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靳涛 文/图)为积极应对元旦假期后的返程高峰,切实保障广大市民顺利返郑,1月2日下午,来自郑州公交“海燕”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来到换乘站点较为集中的多个公交站台,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保障节后返程客流顺利返郑。

“请大家规范佩戴好口罩,拿大件行李的乘客可以从2号门上车,请大家主动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在南三环京广路站,“海燕”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在提醒乘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停地为在此换乘的乘客搬运行李,同时提醒大家照顾老幼,注意乘车安全。在中州大道航海路站台,志愿者不但协助公交驾驶员和站务长做好“三品”排查工作,还主动为乘客提供点对点的换乘问询服务,提供最优出行路线。

“今天从老家返郑,拿的行李有点多,没想到这里的志愿者如此热心,还为我们提供了线路引导,真的非常感谢……”在南三环京广路站,市民张阿姨对志愿者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志愿者周兵说,每逢假日返程,公交站台客流量都会随之增加,他们利用工作之余为市民提供相关志愿服务,保障市民舒适安全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