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揉心声——2023新春非遗过大年

2023-01-01 19:23:24 来源:中原网

2023年新春伊始,由郑州市文化馆、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二七区文化馆承办的“面揉心声—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系列活动如约在万象城一楼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邀请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郑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崔勇锐老师为现场观众普及非遗面塑传统文化知识、现场教授面塑制作技艺,并进行非遗论坛。活动将从元旦持续至春节期间。

面塑作为一种民间生命力极强的造型艺术生长和扎根于民众生活成为民俗风情的一种表现方式,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已成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的一部份,具有很强的社会教育功能。它作为我国民间美术中一个古老的品种,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不仅具有造型与色彩之美,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使广大群众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传承和发扬。

同时值新年之际,万象城还将邀请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等重磅资源,从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2日,每晚专场演出,联合艺术家单晓明开启能量兔全国首展,更有全场消费满返等超多福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