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111名家长荣获2022年“最美家长”荣誉称号

2023-01-01 20:52: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李鹏图 申珂)1月1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2022年“最美家长”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禹静静、张玲等111名家长榜上有名,获得该校“最美家长”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培树家风、言传身教、科学教子、家教成效为评选标准,分宣传动员、推荐申报和表彰总结三个阶段,通过全校范围的遴选表彰,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家长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家长转变家教观念,掌握科学有效的育儿方法,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班按照评选标准积极组织遴选和初审上报工作,经家长自荐、班级推荐、学校审核等程序,一大批家风优良、理念先进、方法得当、成效明显的家长脱颖而出,成为学生家长的典型代表和榜样。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被评选的“最美家长”都能够做到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和评判标准,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为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有正确的教育观念,科学的教育方法,用丰富有效的教育手段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尊重孩子,善于沟通,与孩子平等、民主相处;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营造和谐、健康、奋进的家庭教育环境和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他们做到了家校合作,相互配合。能正确认识家校责任,主动承担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主动协助学校、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参加或组织家校活动。下一步,学校将“最美家长”评选与劳动教育相结合,鼓励家长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健全机制、成立家委会、召开家长会、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亲子主题活动、经验分享等方式,凝聚家校教育合力,共同构建优秀家庭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全面提升家庭教育内涵,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