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堤坝

2022-09-28 16:40: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近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联合区教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对辖区290个学校食堂进行评价。此次评价工作将结合学校食堂经营业态、方式、规模、风险等实际情况,全方位评价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对促进学校改善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管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等方面有更加直观、全面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召开线下+线上培训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评价组人员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切实规范评价行为,确保评价工作取得实效。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自查自评自纠工作,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执法监督,加强部门协同,健全联动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对在学校食品安全评价工作中发现的学校食堂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惩重处。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工作是贯彻省政府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决策部署,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具体举措,对全面提升郑东新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