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为施一公?看看他高中老师怎么说

2022-09-08 14:56:28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郑州曾培养出施一公、刘洋等众多优秀人才。教师节快要到了,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到了施一公就读河南省实验中学时期的物理老师王海泉,他回忆了施一公上学期间的点点滴滴。

王海泉老师说,施一公在中学的时候就有目标、有计划,并且十分刻苦努力,一步一步地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完美诠释了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校训“异想天开,脚踏实地”。希望现在的学子们能够以施一公为榜样,学习他有理想有追求,脚踏实地去奋斗的精神。

施一公就读河南省实验中学时期的物理老师王海泉️

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李功毅表示,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省实验中学一直以来都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而一座城市能够培养出施一公这样的人才,既是骄傲,也不能忽视人才引进工作,他就十分欣喜地看到,近年来河南省和郑州市,都出台了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越来越多的人才来郑留郑,希望今后能继续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河南省和郑州市的发展建设。

​记者 曲鹏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