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起,郑州违停车辆有10分钟提醒期 不驶离的“贴条”处罚

2022-08-19 23:05: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8月1日起,郑州市开展交警城管违停联合执法工作,8月20日之前为联合执法的宣传期,违章停车行为以劝导为主。8月21日起,对市区次干道、支路背街上的违章停车行为由城管执法部门采集违停证据,交公安部门审核,依法处罚。

联合执法宣传期,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和文明志愿服务者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19日,共张贴《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740623张,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227801份,发放《智慧停车宣传单》188049份,开展联合执法宣传路段10112条(次),劝离违停机动车47014辆。同时制作了文明停车短视频、海报、标语等,在市区LED电子大屏、公交车、出租车滚动屏、灯杆幕旗、社区进行广泛宣传。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统筹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疏堵结合,一方面,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另一方面挖潜停车可用资源,利用闲置土地增设临时停车场。与此同时,探索实施“错时停车”、“共享停车”试点建设,目前已推出经营性停车场首小时免费、增设路边停车泊位、开发临时停车场、开放内部停车场“错时停车”等多种疏导激励措施。

8月21日起,交警城管联合执法工作正式开展,违停现象将严管重罚,违停车辆有10分钟提醒期,10分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或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将被拖移。

目前开展的停车便民措施

1.开展首小时免费便民活动。9月8日之前市内5区和3个开发区的85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共230675个停车位首小时免费。还有,107家社会经营性停车场提供5折包月优惠。

2.增设路边停车泊位。市城管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区内进行现场勘查,在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的75个路段内增设道路路内停车泊位3400个。

3.鼓励开放内部停车场让市民“错时停车”。鼓励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免费错时向市民开放,目前全市已开放26个此类停车场。

4.利用闲置土地开发临时停车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全面排查停车资源,对辖区待建工地、闲置土地等进行排查,开发了76个临时停车场,共计12101个泊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