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培育网络文学中坚力量!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与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1 11:44:43 来源:中原网

日前,全国网络文学工作会议和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郑州)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10日下午,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与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全方位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加强网络作家培养,提升网络作家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的理解和对新时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把握,共同探索网络文学及其衍生产业的新发展模式,推动更多网络文学精品力作,不断扩大郑州的社会影响,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文学是新时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力军,不仅有数以亿计的读者,更是文化产业重要的内容源头,社会影响巨大,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担负着联络服务、团结引领全国网络作家,协调网络文学平台,扶持引导网络文学创作,推动网络文学IP转化和国际传播等重要职责。

郑州向称“天地之中”,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六大遗址片区之一、世界历史都市联盟会员。郑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也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国家中心城市。读懂郑州,不仅可以很好地理解中原文化、中华文化,也能很好地把握新时代山乡巨变和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

据了解,郑州将向全国网络作家免费开放历史考古类、自然文化类、企业乡村类文化景点和实践点,共同提升网络作家的历史文化素养,为网络作家深入生活提供便利,共同培育郑州网络文学中坚力量,合作推进网络文学IP转化和产业发展,助力中原文化传播和郑州形象塑造,打造中原传统文化传播的爆发点。

郑报全媒体记者苏瑜文李焱实习生尹金凯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