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刘寨街道走好“履职路”办好“民生事”当好“代言人”

2022-08-11 09:34: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健全基层决策机制,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8月10日上午,惠济区刘寨街道成功召开刘寨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惠济区委常委、刘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艳主持,来自辖区的人大代表、辖区居民群众、辖区企业代表、基层工作者组成的60名居民议事代表、14名街道班子领导、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在代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两个《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就民生实事、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村)社区服务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刘寨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和《刘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草案)》。街道党工委领导向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代表颁发聘书,希望居民议事会成员在今后五年中积极作为,为社区、街道、惠济的发展建设发声出力。

李云艳对居民议事会议代表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居民议事会要以“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信仰之力,走好“履职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赤子之情,办好“民生事”,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严格要求,当好“代言人”。街道人大工委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据介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是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人大街道工委具体负责,围绕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事项,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代表参政议政,行使知情、参与、表达、监督权力,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和经济社会事业科学发展,实现居民和政府互动沟通发展的议事制度。

据了解,惠济区从今年7月开始全面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工作。7月底前,各街道将完成居民议事代表的推选工作,8月底前将召开街道第一届第一次居民议事会议。(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