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 | 车辆乱停放,居民出行难 交警已开启综合治理行动

2022-08-04 19:13:00 来源:中原网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心通桥原帖:垃圾车停放问题

“垃圾清运车和违停车辆并排停在工人南路上,原本就不宽松的路,堵的更加严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都很困难”,近日,网友在心通桥反映工人南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8月4日下午,郑州交警二大队的两位交警来到此路段,对该违停车辆进行违章处罚,规范车辆停放,并表示之后也会对此路段进行不定期巡查。

对于垃圾清运车乱停、有异味的问题,嵩山路街道办事处工人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督办员,已告知环卫中转站工作人员有序停放车辆,但是,该处多辆垃圾三轮车依然斜着停放在路边。

3日下午,督办员来到工人路(西三环—丹青路段),发现路边设有100个收费停车位,还有一个地下停车场。然而,道路两边停放着数百辆私家车、小型货车、垃圾三轮车等,这些车大部分都斜着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使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部分路段产生拥堵,通行困难。

“这里路两边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早就有了,非机动车道已经被乱停放的私家车占完了,电动车、自行车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附近还有一个工人南路小学,这样混行很不安全,也容易堵车,确实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黄岗寺工人路小区一位居民说。

针对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督办员联系了郑州交警二大队。8月4日下午,郑州交警二大队的两位交警采取“一劝离、二提醒、三罚单、四巡查”的方式,规范车辆停放。两位交警通过系统向违停车主发送短信提醒,并沿路敲窗提示临停在路边的司机尽快驾车驶离,同时给予车主10分钟的挪车时间,10分钟过后系统会出具违法停车告知单。

之后,交警将对此路段进行不定期巡查。

近期,郑州为期3个月的交通综合治理行动已经拉开帷幕,将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彻底刷新全市交通秩序格局,着力破解“出行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

袁连贺  朱晴(见习)  李成立(实习)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