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助力美育促成长

2022-08-05 10:52: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王书领通讯员马海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陶冶学生的音乐情操,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近日,河南省交响乐团走进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的沉淀、文化艺术中的珍宝,具备思想上的深度、艺术上的广度和美学上的高度,郑州市商贸管理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鉴赏”活动,特邀河南省交响乐团的20余位演奏家走进学校开启“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精彩表演。活动由河南省交响乐团演奏家张华主持,张华表示:艺术教育的本质就是让人变成更好,高雅艺术进校园所追求的真善美的美育目标,同学们都能够有机会接触到高雅艺术,在这个过程中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成为更真诚、更善良、更乐观、更具有道德、更具有综合素养的人。

在演奏过程中,张华针对不同乐器演奏家的现场演奏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交响乐队中的各类乐器,解读音乐作品赋予的情感内涵,普及了音乐会的礼仪,让师生们对交响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河南省交响乐团的各位演奏家以高超的演奏技艺、默契的配合、精妙的编排,将一首首名作表现得淋漓尽致。旋律时而婉约缠绵,时而舒缓低回,炫出高雅艺术的舞台风采。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师生们沉浸旋律中,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精湛表演的赞叹与敬佩。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正处于提高人文素养,打造校园鼎汇文化的关键时期,“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们提高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培养高尚情操。学校努力以多彩的校园生活和自然无形的教育方法引导学生崇尚美德,追求美好,以美育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