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考察助推专业建设

2022-08-05 10:52: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王书领通讯员马海峰)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学校专业建设,推动校企合作的实质化进展。近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人工智能部深入郑州宇通集团考察,洽谈交流合作。

在宇通集团实训中心主任周军安、校企合作主管周晓鹏的陪同下,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一行首先参观了实训中心,实训中心占地5000平方米,整体投资3000余万元,包含了安全训练区、承装训练区、焊装区、电器训练区、新能源整车拆解区等,是先进的工学互动、实践培训基地。并参观了“牛东昌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牛东昌师傅在大师技能工作室建设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接着参观了涂装车间、承装车间、试车道、无人驾驶巴士。

宇通集团作为国家认定的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已与河南省内多所知名职业院校建立了稳定“校企合作”关系。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实训室建设、订单班、生产性实训基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开拓思路,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坚持专业建设深度融入产业发展特色体系不动摇,坚持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城市建设和自贸区建设不动摇,坚持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不动摇,通过“德育立行、特色立校、市场立业、产教融合立足、国际交流立事”,已经逐渐成为河南省商贸类职教名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