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常抓长治——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强力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2022-07-26 22:08: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焦琳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摊贩经营秩序,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高标准、精细化落实巡查管理,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现象,用实招、出实效,全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强巡查,促进联合执法。强化路面管理,实行全方位、全天候、错时无缝隙管理,抓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管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同时,联合执法中队采取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摊贩合法经营,对多次劝诫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措施强制取缔,为居民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抓常态,加强宣传引导。对商贩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其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并讲清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其在合理区域内经营;同时在清理占道经营摊点的同时,大力宣传整治的目的和意义,营造整治氛围,根据整治行动中的实际情况,强化规范整治,延伸巡控时间,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整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调整工作思路,对问题及时逐一整治。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加强流动摊贩的巡查管理,适时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现象的日常管控和联合执法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做好占道经营整治管理工作,巩固整治成效,严防占道经营现象反弹回潮,促进辖区市容交通环境有效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