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 中原网党总支在垌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3 22:50: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袁连贺 见习记者 朱晴 张亚珂/文 袁连贺/图 张振华/视频)“为了追求新生活,垌头村民爱唱歌。党和国家恩情深哪,歌声飞出心窝窝……”,垌头村的大剧场里又响起了昂扬的歌声。7月13日,中原网党总支、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扶贫与资产管理党小组和中原网“心通桥”大篷车一起走进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万人大合唱(资料图)

垌头村有个“美名”——会唱歌的村庄。这些年,垌头村坚持文化兴村,组织村民集体唱歌,凝聚民心,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乡村致富路。

然而,在去年7·20特大暴雨中,垌头村受灾严重,建设了十几年的文化产业项目几乎全部被冲毁,目前仍在恢复重建中。

中原网党员干部和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扶贫与资产管理党小组党员干部、市乡村振兴协会代表们这次走进垌头村,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特色和灾后重建的过程,履行党员责任,积极宣传报道垌头村的特色旅游项目,进一步关注乡村文化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媒体力量。

被大水冲毁的建筑

“‘文化兴村’战略,改变了垌头村的精神面貌,在垌头村的发展历程中,尤其是灾后重建的过程中,都离不开像中原网这样的主流媒体的支持和帮助”,垌头村党支部书记董艺文说。

据了解,垌头村乡村文化建设独领风骚,农民合唱团已经发展成员600多名,组织参加超千场活动,连续八年举办垌头村春节晚会,建成多项产业的文化合作社。这份文艺气息,还吸引了郑州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来此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再现朝阳沟》演出

灾后重建过程中,垌头村各项文化设施正在全力恢复,村里目前正在筹办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在重建后的垌头村大剧院,由垌头村村民和郑州科技学院的学生共同表演了舞台剧《再现朝阳沟》等精彩节目,村民演员和大学生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和360度全景沉浸式情景体验让现场观众深受震撼。

演出之后,中原网党员干部员工与垌头村村民和参加暑期实践的学生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表示,新闻舆论工作是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在工作中要践行新闻工作的“四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中原网还将持续关注和宣传垌头村的发展,对该村的特色旅游项目进行深入挖掘,利用互联网和媒体优势联动更多社会力量,结合多方资源策划文化活动,利用全媒体平台进行直播,把垌头村的歌声传的更远,把垌头村文化兴村的名片擦得更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