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消防宣传进社区联建齐学御火术

2022-07-13 19:12: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通讯员李征张丰桃)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强化各级人员安全责任。7月12日下午,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联合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

全院各部门、各研究所、各产业单位、所属子公司、轻研宾馆、中铝物资供销河南公司的分管安全消防工作领导、产业单位车间主任、各级专兼职安全消防员,以及2021年以来新入职员工等1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全员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单位各级消防责任人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四种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行动防线,宣贯落实《郑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增强全员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李林峰教员做专题授课,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就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消防主体责任、防火基本常识、消防逃生救援及消防设施使用、防洪避险常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采用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李教员生动的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提高各级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参加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特别是高楼火灾逃生技巧、日常生活用电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非常有用,关键时刻确实能救人生命。院办人力资源部、研发中心经理苏成峰提出各级人员要进一步增加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技能,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既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安全员、更要成为各岗位上的消防安全卫士。

随后,在李教员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模拟演习火灾,现场演练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人员救助等应急处理的环节和要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所有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和基本操作,同时增强了企业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中安街社区党委书记申晓鑫表示,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使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掌握和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守住社区安全底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