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申报开始

2022-06-24 08:26: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 即日起至7月20日,符合条件的专家可以申报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全省将遴选10人左右。

遴选范围:面向全省从事自然科学(不含医学)基础研究、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才。

申报要求:连续全职在豫工作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后出生);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引领原创性重要理论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对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术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具有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基础研究类课题和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上,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资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