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占道新举措 精准治理新成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22-06-23 19:44: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孙慧娟 张路阳)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经营秩序,优化经营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营造优美、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

​规范外摆,强化管理。为规范餐饮门店外摆,营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促进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办事处组织辖区内有外摆需求的餐饮门店签署外摆承诺书,要求餐饮门店外摆时按照规定时段进行经营,不占压盲道、车道和消防通道,不堵塞交通,不在店外烹制食品,并主动做好外摆区域的环境卫生工作,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做到文明经营、有序经营。

集中整治,消除隐患。龙湖办事处组织人员在项目工地、主次干道等占道经营高发点位、高发时段展开不间断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及时制止和文明劝离,消除因占道经营引起的道路交通堵塞及安全隐患。对屡劝不听、不服从管理、长期打游击的摊贩,我办积极联合交警、执法部门全面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宣传,强化引导。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车辆流动宣传的方式,利用小喇叭向广大市民和商户传递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等相关知识,以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页,让店家知晓夜间经济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有关要求,合理引导商户自觉遵守管理规范、文明经营。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占道经营的巡查及监管力度,促进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整治成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