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水 护水 兴水丨中原环保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24-03-28 18:14: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原环保积极践行环保产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以“迎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当天,中原环保联合郑州报业集团、郑州新闻广播,分别走进五龙口水务、马头岗水务开展“世界水日”线上“云直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公众介绍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利用知识,进一步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展示郑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活动期间,五龙口水务、马头岗水务、明港水务、新区污水处理厂、双桥污水处理厂、新密水务、郑东水务、马寨水务、漯河水务联合学校和社会各单位、共计邀请师生、家长、社会人士等1000余人次进场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了污水经过层层过滤、生物处理、活性焦吸附等工艺,由浊变清排放河流的神奇之旅。

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联合郑州市报业集团,邀请郑州市高新区育林小学300余名师生、家长进厂参观学习,通过环保讲堂、实地参观、动手创作,让孩子们对污水处理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

郑州航空港区明港水务有限公司邀请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北校区)、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和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南校区)近300名小学生,进厂参观学习。通过动画视频、互动游戏、水样展示等环节,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

马头岗水务分公司联合郑州市机关事务中心、河南省环保联合会、河南新闻广播,携手创新街紫荆小学、郑州市树人外国语学校的中小学生等170余人,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全流程,意识到水资源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

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联合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28名师生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方式和污水处理流程,带动大家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切实当好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广的“宣传员”。

双桥污水处理厂联合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办事处30余人开展“探寻生活污水由浊变清之径——走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参观”主题活动,让大家“零距离”见证污水变成“清泉”的“奥秘”。

新区污水处理厂、南三环水务、马头岗水务、明港水务、马寨水务的宣讲员们纷纷走进校园,精彩水课堂、奇妙水试验、科普展览、趣味问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纷纷登场。课堂上,宣讲员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道具模拟污水处理过程,将专业的污水处理工艺原理转化为浅显直观的“神奇水实验”,与学生们共同讨论如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水资源。

港区水务、南曹一期污水处理厂、郑东水务、厨余公司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相关节约用水宣传单页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相关问题100余次。港区水务、南曹一期污水处理厂通过巡河、捡拾垃圾等方式,化身“水质卫士”为河流做“体检”,实时观察水质情况和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助力保障河道水环境质量。郑东水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深入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册,向人民群众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厨余公司党支部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水资源的现状、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等内容,倡导大家争做秉持节水理念的“有意人”,争做践行节水习惯的“有心人”,争做护水卫水“有责人”。

污泥运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中国水周专题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将“节水、惜水、护水”的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争做节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开封水务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认真学习了水利主题宣传视频,并在办公楼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郑东水务组织召开“3.22中国水周”专题会,并组织全体员工推动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凝聚点滴之力,汇聚节水清流。中原环保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优势,开展绿色环保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守护水资源,共享水生态,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