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北林路执法中队: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2024-03-22 12:08: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尚熠 王海英)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重点污染源整治工作,确保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落实到位,渣土运输安全有序。近期,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北林路执法中队以“守牢安全防线,助推绿色施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为目的,开展执法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引导和助力辖区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北林路执法中队坚持以服务为主,着力打造绿色施工建设,要求执法队员按照精准服务的工作准则,通过“点对点”上门与施工单位沟通的方式,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对工地围挡设置、出入车辆清洗、物料堆放覆盖、建筑垃圾处置等管理措施进行巡查检查。


“咱们工地的物料堆放一定要做到全覆盖,渣土车运输过程中要密闭运输;建筑垃圾的产生、运输、消纳的过程要全链条严格管理……”执法队员现场对工地负责人提出具体施工要求。同时,还督促施工单位严格做好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设备配置、抑尘降尘配置等工作,在土方运输过程中务必落实一车一出一冲洗、百分百密闭运输等规范要求,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优化城市空气质量。

下一步,北林路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大气扬尘污染管控工作,坚持贯彻党建引领“执法工作为民”的执法服务理念,为创建优良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