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2024-03-22 11:00: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毛红云)为有效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健康良好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国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间照料中心联合郑州市人民医院在御府三号一二期小区楼院组织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书籍等形式,向前来的居民普及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定义、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呼吁广大公众,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结核病症状,要立即就医并接受规范治疗。现场共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40余份,获得了群众的良好评价。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对结核病的知晓率和防治意识。下一步,国基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结核病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做到让更多的群众知道、了解健康防病的知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