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办实事!郑州市妇联十六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

2023-03-28 08:21: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丹)3月27日上午,郑州市妇联十六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郑州市妇联将深化“三大系列行动”,通过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等,引导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主动扛重任、展作为、开新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开展“巾帼维权行动”、推进“巾帼关爱行动”、落实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用心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

2023年,郑州市妇联将大力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搭建政企对接、金融扶持、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平台,认定一批郑州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计划培训创业就业妇女4900人,分别新增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1700人、800人;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推进家政提质扩容,组织开展巾帼家政服务下乡进村、“美丽工坊”创建等活动,助力女性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郑州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开展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培育郑州市“兴粮节粮”巧媳妇,引导更多农村妇女因地制宜发展手工制作、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组织“美丽庭院”风采展示大赛,计划全年培育“美丽庭院”达标户2万户。

郑州市妇联积极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组织“法进万家”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条例专题讲座100场,畅通妇女维权途径,将性侵、家暴、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列入基层妇联网格员入户走访职责,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

此外,郑州市妇联将深化“健康郑州 母亲行动”,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和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持续实施“春蕾计划”“绿城妈妈”等妇女儿童公益活动,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儿童圆梦微心愿,计划全年组织各类公益关爱活动不少于200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妇联十六届六次执委会议关于召开郑州市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