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陶艺乐趣,感受传统文化 ——巩义市子美小学生体验“陶艺”乐趣

2023-03-24 22:44: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宽学习视野,陶冶道德情操,近日,巩义市子美小学携手郑州图龙书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四年级学生到巩义市白瓷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以“体验陶艺乐趣,感受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研学之旅。

巩义窑白瓷,作为“青花鼻祖,北白之源”,在历史上享有盛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展工程手工艺术工作委员会河南手工委副主任韩红立给学生讲解了白瓷文化的意义及发展历程,播放了白瓷文化宣传片,带领学生参观了白瓷生产全流程:素坯、釉料、打磨、修复、施釉、烧制,同时观看了白瓷艺术品,同学们对此充满了好奇和兴趣。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生都围绕活动主题“与春天的赴约”大胆创作,在白瓷杯上手工绘制心中的梦想。

此次陶艺劳动体验,子美娃领会到了白瓷文化艺术之美,亲手绘制的白瓷杯实现了艺术走进千万家的发展理念,在“玩泥巴”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白瓷的工艺美和现实美,真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