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3-03-24 20:42: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刘纯)3月24日上午,巩义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袁聚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辅导报告。王超、景秀香、李猛、翟旗、胡晓林、刁建伟等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袁聚平指出,要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和重大成果、本质要求和根本性质、中国特色和世界意义、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科学方法、外部环境和时代要求。

袁聚平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巩义实践”。加快建设全省先进制造业高地,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之基,把创新发展作为振兴之翼,把项目建设作为动力之源,推动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质量更好、效益更优、成效更显著。加快建设郑州都市圈山水特色“公园城市”,要擦亮绿水青山底色,守好生态环保底线,构建绿色发展格局,走好具有巩义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原地区独树一帜的宜居幸福城市,要围绕“宜居”,加快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围绕“幸福”,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把巩义建成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幸福的中等城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要坚持文化引领,加快文旅融合,涵养城市文明,推动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袁聚平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过硬能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地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巩义实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采取主会场+各镇(街道)分会场模式。通过领导辅导报告、专家教授解读、集中研讨等形式,对全市10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