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做? 重点实施“11635”工程!

2023-03-22 23:14: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董晨辉) 3月22日上午,中牟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对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启恒,副县长李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实施“11635”工程,为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所谓“11635”工程即围绕“一个目标”、把握“一条主线

”、开展“六项活动”、打造“三个平台”、建设“五支队伍”。

围绕一个目标:奋发有为,勇争一流;把握一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六项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互联网赋能宣传活动、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活动、感动中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书香中牟 全民阅读”活动、文联换届选举活动;打造三个平台:“中牟发布”新媒体矩阵、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强五支队伍:专业新闻宣传队伍、红色网络评论员队伍、抖音网红博主队伍、网络红色大V队伍、志愿服务队伍。

赵启恒在会议中强调,关于如何做好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一要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以优化打造“中牟发布”新媒体矩阵为重点,不断强化互联网赋能宣传,大力唱响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三要以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为抓手,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持续巩固意识形态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四要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龙头,推进“双十”“双百”志愿服务品质提升工程,持续引导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五要以文旅文创融合为突破,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突出文艺精品创作,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六要以建强五支队伍为根基,持续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宣传战线干部业务水平,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