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梦想,育见未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中小学生方特研学游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22 18:33: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3月22日,由中共中牟县雁鸣湖镇教育总支部委员会主办的中牟县雁鸣湖镇方特研学游公益活动在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圆满结束。28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在各校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研学游公益活动课程包含“身临其境的历史瞬间”和“揭开科技神秘的面纱”两个核心板块和“文化之路”“科技之光”“欢乐之旅”三大特色研学线路,并通过方特独家出品的一系列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最终达到寓教于乐的研学目的。研学游期间,学生们在《华夏五千年》《秦陵历险》《决战金山寺》等项目中深刻体会华夏历史文化的璀璨魅力,在《龙王传说》《千古蝶恋》《魔法城堡》等高科技项目中亲身体验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科学技术。此外,在园区研学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在《双层转马》《时空穿梭》《太空飞梭》等特色项目中学习重力、离心力等物理知识。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对郑州方特前沿科技打造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品质点赞,纷纷表示要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中牟县雁鸣湖镇初级中学学生韩作森对记者表示:“今天我玩得非常开心,当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一幕幕出现在眼前,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特别是《华夏五千年》那个项目,当看到各朝各代的重大历史事件浮现在自己眼前,感觉特别自豪,为我们的历史文化点赞。”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丰富学生们的知识面,激发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和对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和发扬的意识。研学课程体验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中小学校长受邀参加了方特研学游座谈会,并与园区研学团队就“学中游、游中学”等研学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社区小学校长万英军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成长。”

据悉,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将始终贯彻“弘扬传统文化、体验科技创新、筑梦科学未来”的研学目标,以“文化+科技”为载体,深挖、细挖园区特色研学资源,构建更加多元、流动、开放的教育平台,让学生们在欢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最终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