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3-03-17 17:43: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朱秋如)为迎接4月9日“龙湖半程马拉松”,并进一步提高辖区建筑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施工人员的遇火避险应急处置能力,3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建设局联合龙湖办事处在中建五局郑州银行综合业务大楼项目部院内举办“迎‘龙马’ 保平安”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金融岛范围内所有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活动中,消防培训人员首先对建筑工地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初期阶段的扑救方法以及工地起火后的疏散逃生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对建筑工地常备的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随后,由中建五局人员组织一场完整的灭火演练,从发现火情、启动应急预案,到切断电源、拉起安全警戒线,再到组织疏散人员、开展灭火和救援受困人员等等,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也让所有人员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有了相对全面的认识。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事先制定好的应急预案程序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郑东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项目单位认清目前的消防形势,提高认识,从规章制度上、思想认识上、措施行动上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加大排查力度,对所发现的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排除一处。要定期组织建筑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生产“大讲堂”等建筑领域安全培训活动,提高相关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建筑领域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此次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建筑领域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建筑工地消防应急实战技能,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