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积极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2023-03-17 17:54: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陈瑞红)为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引领辖区居民共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生活方式,3月17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联合郑州东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龙腾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在辖区足球公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消灭‘四害’、人人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除四害”的重要意义及春季病媒生物的主要种类、生活方式、生态特点、防制措施等知识。其次,现场发放了粘蝇纸、杀蟑杀蚁颗粒、蝇拍等病媒防制用品,详细讲解防制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投放期间安全注意事项等。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病媒生物防制问题,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投身到除“四害”行动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美化环境氛围。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40余人,发放宣传页300份,发放各类宣传品100余份,进一步促进越冬蚊蝇暨春季灭鼠集中防制工作的有序进行。

​通过开展这次公益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除四害”的意识,为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降低辖区病媒生物密度营造了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