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金水区大石桥街道武装部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2023-03-15 17:44: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段雅琨)一年一度的入伍季到来了,根据上级年度征兵工作计划安排,金水区大石桥街道武装部全力做好一系列宣传保障工作,顺利完成2023年度春季征兵工作。

根据金水区武装部征兵办工作安排,2023年1月上旬,大石桥街道武装部多措并举,在全辖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一是组织社区武装专干、网格员等进入小区、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向辖区居民讲解相关政策和参军的意义;二是通过微信群、发宣传单、贴海报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三是坚持把集中兵役登记现场作为征兵宣传、发现与选拔预征对象的关键时节、主要窗口,突出做好征兵宣传,让应征青年更加坚定入伍意愿,推动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落细落实。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大石桥街道2023年春季征兵应征报名人数21人,上站体检12人,体检合格3人。根据上级工作计划安排,街道武装部随即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家访,并配合辖区派出所对应征青年进行政审,圆满完成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下一步,大石桥街道将持续发力,丰富多种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将征兵宣传入户入心,激发广大优秀青年投身军营的家国情怀,确保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圆满顺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