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安全宣讲下基层 服务指导新模式

2023-03-13 18:39: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樊辰星 狄鑫鑫)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树立“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郑东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采取“干部+专家”指导服务模式,成立四个宣讲组,由业务骨干带队携手专家分别到辖区属地办事处开展安全宣讲下基层活动。

​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还原事故发生经过、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及危害、总结事故经验教训,直观地呈现了事故发生后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无法挽回的后果,使参与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绷紧安全弦。

宣讲组强调,要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将“三管三必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到位;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安全教育,夯实复工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基层单位要发挥基层力量,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聚焦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劳动性密集企业等重点部位,强化行政执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降低各类事故风险。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郑东新区各部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了干部和职工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贯彻落实宣讲内容和要求要求,加大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责任到位、整治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