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园宵佳节登封垌头村上演“功夫+戏剧”大餐

2023-02-06 08:30: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文化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2月5日上午,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少林寺武术馆携手登封市大冶镇垌头村共同举办“礼赞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 文化进万家 中国功夫进乡村惠民展演活动”。

垌头村是远近闻名的“会唱歌的村庄”,垌头村党支部书记董艺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讲到,一直以来,垌头村始终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农民的优势、凝聚农民的智慧,干出了一条文化兴村、开拓创新的发展之路。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以垌头村文化合作社为载体,通过由360度大型沉浸式实景体验剧《再现朝阳沟》引流,打造品牌民宿、农家乐,推动“合唱团+戏曲+功夫”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带动村民走上精神富裕、物质富足的共同富裕之路,探索乡村文化振兴新模式。

武术馆副馆长陈俊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功夫文化和康养理念送进百姓家中。旨在以功夫文化助力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丰富充实,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开展常态化互动,使乡村文化合作社更可持续,助推乡村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在激动人心的展演环节,大型沉浸式实景体验剧《再现朝阳沟》里的精彩片段、气势雄浑的少林功夫、健身气功非遗八段锦、刚柔并济的太极拳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近千名观众送上了一场“功夫+戏剧”的视觉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百看不如一练,在欣赏完震撼的功夫表演后,武术馆非遗和康养文化推广中心主任、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八段锦代表性传承人焦宏敏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促进大家加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理念。

​乡村振兴,文化建设要先行。自武术馆与垌头村共建文化合作社以来,双方整合品牌优势,合作共享文旅资源,为功夫文化和乡村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双方将紧紧围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主题,在复合型演艺人才培养、精品研学课程和基地打造、非遗康养民俗等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探索建立文化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结束后,陈俊杰、焦宏敏为小朋友们发放功夫文创产品—功夫守护者口罩,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