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集团:讲好公交故事 新闻舆论引导聚心聚力

2023-02-01 18:55:5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郑州公交集团要充分挖掘网络宣传潜力,推动与省市主流媒体合作,创新宣传载体,讲好公交故事。要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宣传工作任务要求,着力提升宣传品质,从信息宣传、碎片化报道向系列策划宣传、深度报道转变,力争推出系列有影响力、感染力的新闻报道。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稳定鼓劲,通过对公司便民惠民举措和线路好人好事的及时扩大宣传,充分展现公交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同步提升新闻策划能力,结合运营生产,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主题宣传、人物宣传、系列宣传等新闻策划能力,通过宣传工作开展提高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职工对企业自信心和荣誉感,树立公交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一要汇聚发展合力,发出公交劳模最强音。

利用新媒体、联合省市主流媒体来公交开展实地调研创作,讲好劳模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和工匠人才为学习榜样,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让劳模文化、工匠文化,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进一步推动公交企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二要加强党管意识形态,管控好宣传阵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始终将意识形态作为公交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员干部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王书领 郑州公交集团 徐文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