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社区核酸采样培训 提升基层“自给自足”能力

2022-11-08 13:50: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师育琳) 为深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根据上级要求健全防疫战时应急机制,对核酸采样员和信息录入员队伍进一步优化,必要时社区基层人员作为核酸采样员和信息员,确保满足社区应急状态核酸检测工作需求。

近日,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召集辖区党员群众、青年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员、信息员培训活动。社区的积极分子、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此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培训活动,加强社区核酸采样人员储备,以党建引领提升社区防疫工作效能。旨在提升社区核酸检测“自给自足”能力,力争做到社区基层工作者“人人会采样,人人都规范”,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健全防疫战时应急机制。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的采样标准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样本的转运、保存等。培训员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的采样操作流程,使参训人员能够更直观地学习操作细节,更好地掌握标本采集取样的标准规范。培训结束后开展一对一实操考核,针对每位学员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现场指导纠正。经过理论专业培训和实操考核后,参训人员扫码、采样、封管、手消等每一步都能按照规范要求完成操作,为之后的上岗采样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还将继续推动核酸采样队伍的培训和具体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