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2022-11-08 07:21:58 来源:中原网

​“您好,请配合疫情检查,出示一下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从凌晨曙光到夜色降临,在郑州市金水区连霍高速文化路下口的执勤点上,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的执勤民警辅警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白昼到黄昏,从黑夜到黎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广大民警辅警守护着辖区“安全门”,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们不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还展示了暖心大爱的一面,让疫情下的藏蓝守护更有温度。

11月2日晚,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邢新志收到辖区居民丁某的感谢短信。短信中,丁某表示自己研究生已成功报名,感谢邢警官的鼎力帮助。原来,丁某户口在西安,省外户口报名需要有郑州居住证,他前期已申请,想着很快会出证,但因疫情没有及时拿到证件。11月4日报名确认就要截止,丁某情急之下拨通了邢新志的电话,正在执勤的邢新志随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并于当天将居住证通过微信发给丁某,帮助其完成研究生报名考试。

“张警官,我家孩子生病了,昨天去儿童医院刚治疗一天,身上还扎着输液针管,今天小区突然封控出不去了,你帮帮我们吧。”电话是国贸社区一群众打来的,电话里还有孩子的哭闹声。这是日前发生在金水分局文化路派出所辖区的一幕。接到电话后,社区民警张娟一边安慰,一边询问孩子病情。孩子才一岁多,咳嗽多日,一直哭闹,家人急得寝食不安,拨通了张娟的电话。张娟急忙联系办事处疫情工作组成员和儿童医院,最终用专门车辆把孩子接到医院就诊,一个小时后,孩子妈妈打来电话,称孩子已到医院,对张娟深表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温暖感人的场景还有很多。广大一线坚守的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奋战抗疫一线,始终冲锋在前,全力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