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杜岭街道到登封市垌头村参观学习

2022-09-13 23:47: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为了增强社区社会组织的自信心,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活力,积极探索在党建引领下,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工作新路径。中秋节前,金水区杜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带领杜岭辖区内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来到登封市垌头村,一个“会唱歌的村庄”,探索这里的文化基因。

伴随着欢乐的歌声,社区骨干们来到垌头村,探索一个人人会唱歌的村庄的振兴之路。到了村里之后在村支书董艺文的带领下参观了垌头村剧场。董艺文给大家介绍了垌头村成功的乡村振兴经验。在党建引领下,成立垌头村文化合作社,带领农民建立文化自信,进行乡村治理,实现文化兴村,用文化凝聚群众力量,化解邻里矛盾,在歌声中展现村民精神风貌。

之后大家在垌头村大剧院体验了沉浸式实景体验剧《再现朝阳沟》,一慕慕剧情的展开,汇聚戏曲、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我们感受到结合了高科技技术的传统文化的魅力。豫剧《朝阳沟》经典的熟悉桥段展现在我们面前,又融入了村民自创的新的剧情,是视觉和感觉的盛宴。

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王老师感叹:“我们亲身感受到文化的力量,用文化凝聚共识,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这次学习收获很多,对居民自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庄的建设中,我相信我们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建设美丽的杜岭,我非常有信心”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赵老师说道。

此次参观学习之行,领略了垌头村的文化基因,村容村貌,探索文化兴村,助推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的经验。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为社区社会组织骨干赋能增效,提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活力,鼓足干劲,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共筑共建共享美好党群而努力,为杜岭——我的家变得更加美好而奋斗,共建“人文杜岭,顶流商圈,温暖家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