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办事处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05 16:51: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连日来,商都路办事处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引导餐饮单位主动亮照。紧盯市场主体经营资质,以强化餐饮单位亮照意识为重点,对餐饮单位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公示进行统一规范,要求证照公示必须醒目、整齐,便于消费者和社会监督。同时,对无证无照的餐饮单位重拳出击,坚决予以整治,提升行业整体规范。

​推动餐饮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树立餐饮行业文明新风,针对餐饮单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对餐饮单位服务人员的文明用语、着装、“公勺公筷”的设置、文明宣传的氛围营造等进行重点指导和要求,实现餐饮单位在餐饮服务中,使用文明用语、及时善意提醒顾客使用“公勺公筷”、提供打包服务等,推动消费者养成使用“公勺公筷”、践行“光盘行动”等良好文明习惯。

全时全程加大监督管理。定期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后厨操作间、食品原料、食品留样进行细致排查。对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健康登记台账、消毒记录、豫食考核APP、“6S”标准化管理、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面排查,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

着力营造浓郁社会氛围。优化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内容,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严格要求经营商户在场所醒目处张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等提示标语,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就餐,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