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剧本、学法律、做宣传”金水区杜岭街道新型普法宣传不一般!

2022-08-25 20:45: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晓静)8月25日上午,金水区杜岭街道八栋楼社区党支部联合杜岭司法所、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法律工作室在辖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亲子活动。

活动分为青少年儿童防拐防骗安全教育、参观法律工作室、“我是普法小小宣传员”三个环节。安全教育环节中,工作人员以“防拐防骗”为题精心改编成小剧本,让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身临其境的了解骗子常用招数和防拐防骗安全知识。

​随后,小队员和家长们走进社区法律工作室,了解司法调解人员的工作内容,并跟随志愿者一起到张砦南街1号院化身“普法小小宣传员”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页,耐心热情地为群众介绍宣传材料内容。

今年以来,八栋楼社区将普法与志愿活动有机融合,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以青少年儿童普法宣传教育入手,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提升居民自我应对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鉴别力,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助力社区“五星支部”平安法治社区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