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08-22 17:44: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田丹丹)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教育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积极发动部署,提高防范意识。由办事处应急管理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一支专项校外培训消防安全检查队伍,分组深入辖区各个校外辅导机构进行逐一排查,明确检查任务,并不断向机构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意识。

突出重点检查,消除问题隐患。采取了听、问、查的形式,重点检查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和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消防栓是否停用或损坏、场所内是否有违规用电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依法督促单位迅速落实整改,特别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切实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标识,完善内部消防设施设备。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督促限时整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构建消防安全防护体系,切实保障辖区培训教育机构师生人身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