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创造整洁优美市容环境

2022-08-18 18:27: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董蓓蓓)8月初以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联合执法整治,以“立面清爽、街道整洁、停放有序”的环境管理标准,解决城市道路“脏、乱、差”等问题,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居住环境,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联合整治严执法,日常巡查勤管理。南阳路街道办事处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店无序经营、乱设广告、乱挂条幅、乱堆杂物、餐饮业油烟污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通过采取蹲点、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实现无缝隙管理,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确保从时间、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坚持教管并举的原则,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商户,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同时,办事处还以强化履职尽责、路段分包、门前四保、源头治理等举措,在市场、商场、学校等周边安排专人驻守,确保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重拳出击“治难点”,环境整洁惠民生。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辖区所有沿线商户按照“门前四包”统计进行规范管理,以抓重点、攻难点,从小从细入手,对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全力解决环境中存在的难点、短板问题,特别是对黄河路地铁口、沙口路地铁口以及商场市场周边重新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线,实地进行测量并重新对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规划,增强辖区非机动车车辆停放区域;同时还安排环卫人员分路段实行“一天两扫、二洒、巡回保洁”制度,在道路冲洗清扫、洒水作业的基础上,每天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普扫和冲洗作业,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和道路保洁整治水平。

宣传引导“促长效”、常态管理防反弹。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以“宣教先行、处罚在后”的原则,多次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小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文明交通从我先行”、“爱国卫生运动”等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积极引导大家“社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的环保理念。特别是对于辖区沿街门店,南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南阳路执法八中队秉承“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的理念,积极作为,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法规宣传,引导广大经营商户,提高法规意识,增强文明素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道路通畅、环境卫生整洁、无流动摊贩、经营秩序良好,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整洁、优美、便捷、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